温苏不归

文字只是爱好,随心写,随缘更

【巍面】小段

咕~咕~咕~

我是一只长大的鸽子了

还是一只找到了CP的鸽子

是我家超好和我绝配的木木呀@Y 



正文↓


大多数人都有一种本能,在清晨闹钟响起时总能闭着眼摸索到手机然后一键关掉。意识表示:闹钟响了,该起了呢;身体表示,不,接着睡吧。

 

沈夜关掉手机后手掌仍盖在屏幕上,将胳膊缩回去的动作都因睡得迷糊忘了。

 

半夜下了暴雨,现在外面还淅淅沥沥地落着,暴露外在的肌肤不一会儿就因冷起了小疙瘩。身侧被闹铃唤醒的沈巍支起身子微眯着眼将沈夜胳膊挪回了被子里。

 

“哥,我明天早起给你做早餐,你想吃什么?”沈夜把手机上“适合给爱人做的十八种早餐”递到沈巍眼前,信誓旦旦保证自己明天一定可以早起,眼睛里已经有了因为脑补的温馨画面而流露的光。

 

此刻,那双眼睛闭着,头发凌乱地支楞着,大半的面容藏在被子里,呼吸均匀,丝毫没有准备醒来早起的迹象。

 

昨晚是真的又被吓到了没能休息好吧。

 

 

半夜:

沈夜梦到自己出现在荒废的高楼上,偶有的几缕光线也凄冷,映的四周尽是灰败。脚下是盘旋的没有任何防护的阶梯,一层一层绕上来,看不清的深处有沉闷的声响传出,他只能靠着墙壁试探着向下。脚尖向前移动着,不小心踩到台阶边缘重心不稳踩空了,身体不受控制向下坠去。

 

睡梦的沈夜突然猛踢一脚被子惊醒过来,雷声恰好在窗外炸响,风助雨势,雨借风威,裹挟着撞上玻璃窗,雨滴紧跟着澎澎地倒下来。窗帘未遮严的边角,闪电的光忽明忽暗,映出屋内物件模糊的影子。

 

屋子里回荡的雷声被无限放大,明明没有一丝风进来,沈夜却觉得自己被卷入了风暴中心,被高高卷起后在黑暗里下坠。他本能地将自己蜷缩成一小个藏进被子里,拽着被套蒙住耳朵。沈巍也被雷声吵醒,感受到沈夜在离开身侧往床铺中央移去后移动自己靠近他。

 

沈夜被沈巍从被子里拽出来,意识还迷糊着,潜意识里的信任驱使他转身面向沈巍,一点点往他怀里缩去。熟门熟路找到熟悉的位置,靠着那份温热渐渐平复下来。沈巍将手轻覆上他的耳朵,他并不能堵住时时炸响的雷声,但是他知道,掌心的温度才是沈夜的心安,也只有这可以让他心安。

 

沈巍和沈夜,两个人都带着“幼稚”。

 

沈巍一直幼稚地觉得沈夜永远不会长大,永远会有一点点挑食,一点点任性,一点点胆小,一点点蠢……可他爱死了这些“一点点”。沉稳、硬净的沈教授,甚至会因为这个处处都有一点点不完美的人幼稚地各种防备。比如外出就餐时察觉到有人对沈夜倾注了过多的目光,他回不动声色地侧过身挡住那些视线。又或者沈夜去学校等他回家被学生围住,大胆的甚至直接问联系方式时会加速完成手中的工作把人带回家。

 

 

沈夜也幼稚,尤其是双标的时候。身边的亲友都知道,惹怒沈夜只需要比约定的时间迟到五分钟,然后你就可以收到“死亡凝视”,或者“小黑屋免费游”。但是对于沈巍,沈夜可以从下午三点,等到他五点下课,然后一起开车回家。他把自己所有的耐性都给了一个人,关于他的等待并不漫长,反而成为了一种满是甜蜜的期待。期待他看到自己眼睛里会立即浮现的欢愉,就像阳台上的饱满的花苞,时刻期待着它打开,某一日你醒来,它已经在阳光里摇弋着,还是你最爱的颜色。

 

沈夜的童年里有过相同的雷暴雨,那时沈巍上初中有晚课,沈夜总会早早写完作业,搬了凳子在门前摆弄玩具等哥哥回家。龙城发布了红色雷暴雨预警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,但就像顽劣的小孩打破盛满水的花瓶,暴雨来的比自己要早且猛烈,沈巍被困在了学校。

 

在家的沈夜扒拉着门不让关上,自己也不肯定进屋子里去,固执地坐在大门中间,看着院门的方向。大风带着院里的树叶、黄豆大的雨滴一同往屋里灌,天际,闪电穿过黑沉厚重的云劈下来,短暂照亮一方天空。他害怕,想即刻看到哥哥,又担心哥哥这时在外面是否安全。

 

衣服上密密麻麻全是黑褐的污渍,还有被雨沾湿的深色。他已经不坐在凳子上,蹲在凳子前抱着膝盖哭,哭声刚出门便被掩盖消失。吹落的叶子和冲散的泥土顺着水流涌向排水管,很快,地面就开始积水。

 

 

家里的阿姨要强行把他拖抱回房间,已经哭喊许久应该没有了力气的他不停踢腾着腿,阿姨拖抱不动。相互僵持下,沈巍身上淌着水突然冲了进来,满脸鼻涕眼泪的沈夜立即挣开阿姨打着哭隔要沈巍拥抱。也是这一次,沈夜坚信不管发生什么,只要自己等,哥哥就一定会回来。

 

 

天光大亮,窗外的雨已停下,沈夜翻了个身,动动嘴角接着睡。

 

床头的闹钟又响了,但这次是沈巍的。

 

“适合给爱人做的十八种早餐”之第一种:果味麦片粥,在沈巍掌勺下开始。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8)